关于

【剧版忘羡】观影体《愿》第三十章

第三十章

 

 新春来临,盼所愿成所得,所遇为知己。久安康,多喜乐!

 

我要开始跳着写了~


顺便说一句,云梦江氏老一代大年初一发狗粮啦~~~~能不能品到就看大家了,不要引战!!!不要骂人,大年初一的。


这只是一个粮不够,决定自产的文

 

也算是一个填补心中的遗憾,第一次写文,小学生文笔,求和谐,求放过,别怼我。

 

本文不怼江!!!不怼江!!  所以要和谐相处,剧版忘羡不要上升到演员真人!!人物归墨香!!!ooc归我!

 

这是一篇不伦不类的观影体。。。

 

【 】为水镜中显示内容、‘  ’为心中所想  有私设

 

 不要引战,千万不要引战,求求了!和谐!!!一定要和谐!!!

 

------------------------------------------------------------------------------------------------------------------------------

      【  “温二公子到!”一位温氏门生高声喊到,众位听训子弟的表情大变,只因看到温情温姑娘紧随温晁而来。


       只见温晁停下说“今日听训之前,我先宣布几件事情 ,第一件,想必你们已经听说了, 云深不知处 已经归岐山管辖了 。 这第二件事情, 清河聂氏因不服我温氏之管教, 毫无礼数教养,视为大不敬 ,仙督已经下令镇压”


      “那,我大哥呢 ”聂怀桑不敢置信的询问温晁。只见温晁冷笑一声,说道“一介莽夫,负隅顽抗,成什么气候 。然后嘛 ,兰陵金氏……”只见金子轩公子怒指温晁,被打断“金公子 ,我这还没把话说完呢 ,兰陵金氏还算识得大体 ,只要不找麻烦 ,保你爹娘无事。好了 ,如今五大世家只剩云梦江氏一门 ,可惜江枫眠胆小怕事 ,只敢躲在他的云梦不敢出来 。 ”


       只见校场上江澄怒喊温晁, 魏无羡也快忍不住 ,但是看到温晁身后的温情冲着他们摇了摇头 ,意为忍耐 ,不可冲动 ,魏无羡收到温情传过来的神情 ,转身抓住江澄摇了摇头 ,只见温晁放声大笑道“你们最好忍好了,我现在是迫不及待的想去莲花坞亲自看看呢”】


     “欺人太甚!!!!我云梦江氏宗主岂是你能说的!”只见虞夫人大声骂道,不知是不是错觉江澄和魂体状的魏无羡隐隐约约听到虞夫人在后面骂了一句‘撇他龟儿两耳屎(打他两耳光子)’


     “三娘子,消消气,他怎么说是他的事,咱们不理他就好了。”江枫眠在一旁安抚着生气的虞夫人。


     “你别跟我说话,你说你!堂堂一宗之主,让人指指点点说来说去!就连温晁那厮都能说你,你还敢再怂一些吗!!!丢人!!你能不能再强硬一点!整天温温和和的,你看看他们都怎么说你,你看看这些人……”


       江枫眠满头大汗的安抚不住虞夫人,怪他嘴笨,半天说不出一句令虞夫人开心的话。突然想起来了之前听到的一句话,悄悄的对着他的三娘子说“三娘子,以后……”


       正说的上头的虞紫鸢停了一下,那句“爪子?”还没说出口,就听到了江枫眠说了一句“执子之手,耍个朋友。你看可好?”


      众人只在疑惑,为什么破口大骂江老宗主的虞夫人停住了,离得近的听到了虞夫人的那句“好吧,以后就吃鸳鸯锅。”


    ‘鸳鸯锅?他们在说什么?不过停了也挺好,我还是接着看吧。’


       当所有人都不说话的时候,就看见水镜继续播放。


     【“姐 你回来了 坐。 姐,你今天在教化司的时候,有没有看见魏公子他们,他们还好吗?”温宁刚说完,就见温情把杯子重重放下 “阿宁 你怎么又提起他们来了 ,姐姐对你说的话,你都当耳旁风了 ,是吗?我问你 ,我药房里的补气丹去哪里了 ,昨晚你没在房间里 ,你又去了哪里 ,你当这些我都不知道是吗 ?如果你以后还这样不听话 ,你就不用出去了, 就在房间里给我好好待着吧  ”


        见那温宁手足无措 “姐! 你不是一直教育我说,我们温家的家训是有恩必报,魏公子他 ,他是我的恩人! ”“阿宁 ,我的至亲就只剩下你一个人了,你明白吗 ? ”】

      已在虚空幻境中了解了他已故的这几年的全部信息,青蘅君看到这一幕,感叹道“唉,温姑娘当时也不容易。”

 

      “兄长?”蓝启仁疑惑到,他不知为何兄长会感叹岐黄温氏。

 

      “无事,启仁,辛苦了,经此一番,你可还认为温姑娘一脉有错?”

 

      “兄长,你怎知?”蓝启仁心中一跳,仿佛自家兄长已经看到自己内心的活动一般。

 

      “你是我弟弟,我怎么可能不了解你?涣还需要历练”青蘅君看着自家弟弟,又在一旁看到了自家孩子在一旁和兰陵金氏的一名看着就很精明的青年聊着。看到这不经意间听到了他俩的谈话,微微轻蹙眉。

 

      “兄长何出此言?”蓝启仁疑惑的说道,他不知道自家兄长为什么突然说到这里。

 

      “无事,继续看吧。”此时的青蘅君心中已有思量。‘是时候走出来,重掌蓝氏了,听说家规又多了两千多……启仁啊启仁,管教人看的是心之所向,而不是形似神不似。’


    【远远见一名岐山温氏门生跑上前对着温晁四似禀报有些事情,“暮溪山?怎么回事 ?”“我们收到消息, 暮溪山近日异动频繁, 甚是异常, 此地乃妖兽聚集之地, 普通人根本无法入内 ,即使修仙之人也很难全身而退, 因此我们推断其中必有妖邪作祟,然而, 我们派去的门生死伤惨重,几乎有去无回 ,所以特来向公子禀报 ” 温晁很是苦恼 ,眉头紧皱 ,突然之间眼神往上一抬 ,就看见 焦化司当中的众家子弟一笑 ,道“看来是要我亲自出马解决了 ”“公子那地方邪得紧要不要先汇报仙督?”“怕什么 ?有这么多人肉盾牌 为我开路 还怕不能全身而退吗 ?”“公子说的是”】


      温晁此话一出,幻境中如同一滴水滴入了油锅一般炸开,总之骂什么的都有,无非就是一些不堪入耳的话。

 

      快看这里面有一个老祖,神经粗大,骂都骂完了,打都打完了,悠哉悠哉的躺在上方飘着……

 

      在一旁忙活的天道,很是生气啊,我在这边忙到晕头转向,你在那边悠哉悠哉的玩,还不回来想想你的经脉问题!不回来想想你的心法!就知道玩玩玩,还喜欢飘在蓝忘机的上方玩!


     【暮溪山上打头阵的是云梦江氏子弟,而蓝忘机因为腿伤走在最后面,众人四散开来,其中一位金氏门生说道 “什么共同夜猎, 我看我们就是来给他开到送死的 ,我们连佩剑都给他收缴了 ,真遇到什么妖灵精怪,我们拿什么自保”  他旁边的那位女门生阻止了他继续说“你快别说了 。”】


     “嗯?这位女修很是眼熟啊,我怎么想不起来了?”其中一位家主说到

 

     “诶?你别说,我也有点眼熟,嗯?别慌,让我想想……”

 

     “嗯……好像是有点,啊对了,这不是那谁吗?”

 

     “对对对,那个在金麟台为夷陵老祖说话的那个女修吗?怎么在这看着和那时候的气势不太一样啊?”


     “谁知道呢,不管我的事,算了算了,继续看吧,我想知道后边发生了啥。”

 

     【此时的温晁和王灵娇在一匹马上谈情说爱,江澄和魏无羡在旁边看着,江澄忍不住来了一句“不知廉耻,看他那副德性 ,简直丢人现眼 !” 魏无羡说“有句话你没听过啊 ,王八配狗, 天长地久 ,大概就是这种风景了。”“你都从哪儿听到这些乱七八糟的话 ?”“从哪儿听到的不重要 ,意思对就行了 。”魏无羡刚说完, 转眼就看到了蓝忘机在林间艰难的行走着 ,他不经的走向前去,但是被江澄拉住了,江澄说“你又想干嘛?还要去帮他 ,不知死活 。 ”魏无羡很无奈的对江澄说道 “我不是已经跟你说了蓝氏的境遇了吗?你看他那条腿。这几日来回奔波,伤势肯定会恶化, 我要是不帮他的话 ,他那条腿肯定就废了 。 ”“行了,魏无羡,你帮他帮的够多了,你去背他,只怕他现在都不想让你再靠近半步 ”“他怎么想是他的事情, 我怎么做是我的事情, 再说了 ,我把他抓了背到我背上 ,他还能把我掐死啊 ”“咱们顾自己都顾不上了 ,哪还有空去管别人的闲事啊 ”】


     “阿澄,为什么这么想?我云梦江氏的家训是什么?我本以为有很长时间可以慢慢教你宗务,家训之类的,总是对你严苛了些,可惜造化弄人,等回去了,我亲自教你宗主之道。”

   

     刚想和江枫眠开吵的虞紫鸢愣住了,所以他才会一直对阿澄这么严厉?原来是这个原因吗?不禁好笑这些年她究竟在闹什么?灭门那天不是已经知道了枫眠的心意了吗?


       正当江枫眠准备迎接他的江夫人的斥责时,却发现三娘子她在发呆?发呆????随后看到了自家夫人那莫名其妙的一眼,心中疑惑‘我怎么了吗?三娘子这个眼神……?’


       【“第一, 这不是闲事,第二, 这些事总得有人管 ”只见魏无羡说完以后, 拍了拍江澄的肩膀, 转身向蓝湛走去 ,“蓝湛 ,你的腿没事吧 ?”“无事。”“蓝湛。 咱们也算是出生入死的交情了, 有什么不能说的啊,你这腿真的没问题啊  ”“无事。”蓝忘机说完就要走 只见魏无羡把他拦住了 说到,“什么事呢都不要逞强 ,要不然,我背你…… ”】


      



评论(3)
热度(1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云云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