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剧版忘羡】观影体《愿》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这只是一个粮不够,决定自产的文


也算是一个填补心中的遗憾,第一次写文,小学生文笔,求和谐,求放过,别怼我。


本文不怼江!!!不怼江!!  所以要和谐相处,剧版忘羡不要上升到演员真人!!人物归墨香!!!ooc归我!


这是一篇不伦不类的观影体。。。


【 】为水镜中显示内容、‘  ’为心中所想  有私设


 不要引战,千万不要引战,求求了!和谐!!!一定要和谐!!!


------------------------------------------------------------------------------------------------------------------------------



蓝启仁看到这一幕心情非常的复杂,加上之前被藏色散人怼的不轻,但也说到,“哼,他的性子若是不那么跳脱就好了,明明灵力甚高,偏偏去修那诡道。”

-----------------------------------------------------------------------------------------------------------------------------


【林间,枭鸟飞过,蓝忘机魏无羡二人追击枭鸟,二人正不断戒备留神。便看见四周升起迷雾,混淆二人视听,只见这时蓝湛听见魏婴在喊他,二人碰面之后“你听”

“这鸟是什么投胎转世?比我还精?”

正当魏婴疑惑之时,环顾四周发现蓝湛又不见了。“蓝湛蓝湛,你在哪儿?完了完了蓝湛不会被枭鸟给抓走了吧?”

此时避尘发出了光芒,把魏无羡吓一跳,“你倒是说个话呀!”。

“是枭鸟制造的幻音招来的迷雾。”

“没事儿,看我用流光咒打散它们。”

……

众人实在没想到,在如此的糟糕的情况之下,魏无羡还能说出调侃的话来。

突然这时从远处飞来一道铁锁直奔蓝忘机,被蓝忘机反应迅速的给躲开了。“蓝湛,没事儿吧?”“无事。”“看到是谁了吗?”“没有”

再看此时迷雾中的二人,似是心神已经被干扰。“魏婴,关闭五识。赤裂符。”这时众人便看见二人背对背作战,完全把后背交给了对方。

画面一转便看见江澄温情聂怀桑在金丝障中周围都是被摄取灵识的村民。“魏无羡这个混蛋,怎么还不回来?”

至于聂怀桑嘛?在众人眼里一言难尽,“幸亏我这把扇子是玄铁做的,要不然……过去过去,江兄,你快帮我补补这儿!都快被抓成筛子了。”

聂明玦只觉得自己的脸都快被这蠢弟弟给丢光了,当机立断又给他加了半个小时的练刀修行。

“自己补!”

“怎么补?”】

众人还没说出什么话来,就看见温情走向聂怀桑那边看见了指引魏无羡蓝忘机他们去天女祠的温婆婆,原来她也已经被摄取的灵识,成了傀儡。

“这这这!罔顾人伦!丧心病狂。”

“果然一切都是温家搞的鬼。所以说那个老丈应该就是温家人吧。”

“那老丈……不会是温晁吧?”

“不会吧,温晁没有那么聪明吧!”

“那为何温晁去了大梵山,解了天女祠的封印以后就不见人了?随后就来了一个老丈呢?”

“也对,那这个温婆婆应该就是在已经被操控了之后,才带含光君他们去天女祠的。”

正当众人都疑惑不已的时候,便看见在此时迷雾中的二人还未真正的将枭鸟杀掉。

也看见了此时的魏无羡被铁链锁走,撞在树上,像是受了内伤。甚至连身体还没反应过来之时便被锁在了树上,随便都丢下了。最令人恐惧的是这个锁链是锁在脖子上的,如果稍有不慎,那就……

“阿婴!!!”

“魏无羡!”

“魏婴!”

“阿羡!”

“舅舅!”

“煜磊君!”

“魏兄!”

与魏无羡亲近之人纷纷失了神色,毕竟如果在那时稍有不慎可能就丧命于此。

‘嘿,我说你们,我这不是活得好好的嘛,你看你们激动的。’聚灵阵中的魏无羡看到这一幕,心中不禁有些温暖,‘原来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念着我的。’

『我说魏婴啊,你现在这个状态并不算是活着的。你的肉体还没修复好。你的五识还有缺损,你现在只是在阵中修复了你的视力听力。还有味觉嗅觉罢了。』

‘前辈不要那么拘泥于条条框框中嘛……我这不也算活过来了吗?我现在也能看见他们呀!’魏无羡此时反驳到。

【正当众人担心不已,便看见魏无羡将计就计,然后引得枭鸟俯冲下来。随后便被魏无羡抓住捏死了“你精能精的过我?好险,蓝湛,幸亏你来的及时。你可看清是什么人?”

“来人只分了灵识,并未亲自过来。”

“便宜他了”

“村民灵识既归还,我们走吧。”说完二人便相继离去,二人还并未走远,便看见温晁从后方出来“没用的东西。”】

看到这里,魏长泽与藏色散人向蓝湛致谢。随后被蓝湛阻拦,说他并未保护好魏婴。后面反而因为自己的问题,使魏婴误会,心中有悔,对于魏长泽与藏色散人的致谢觉得受之有愧。

【虽然有些人的注意力完全不在魏无羡上面,但是大部分人都看到了魏无羡的左肩受伤了。而且受伤的程度好像还不轻,从他衣服上隐约出现的血迹就能看出来,只看见二人表情皆是诧异,四处寻找不到江澄他们“老乡,刚才那三个人呢?”

“什么,我这是在哪儿啊?”

听到这里,二人便飞快地走掉。

大梵山的修士古坟前,被控制的温情一脉族人纷纷跪在墓前“是我愧对家主,竟然差点儿伤害了情姑娘,是我老太婆没用啊!”“婆婆,快起来,婆婆快起来吧!”

“情姑娘,是我对不起你。是我老没用啊”

“婆婆,大家快起来吧!婆婆你千万不要这样说。是我对不住你们。你们快离开这里吧,去哪里都好,不要去岐山,也不要再回到这里来。”

……

“温姑娘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啊?”

“这里就是我家族中人的埋骨之地。”

“所以那个祠堂,”

“没错。那就是温氏祠堂。我们是岐山温氏的一脉旁,只专攻医术,离开岐山后便世世代代居于此处。只是没想到……这里突然发生了祸事”随后温情回忆出了二十年前,舞天女被夺取心中的那枚阴铁之后便开始不断地吸取修士灵识,这是众人也看到了温宁为何与他人有不同之处,原来在二十年前温宁就差一点被舞天女给夺取灵识,所以现在的温宁更容易被邪祟侵扰。

“我们温氏这一脉,就只剩下我们几个。”

“是因为舞天女吸取灵识”

“从那以后我和温宁就被仙督收养了,回到了岐山。”】

幻境中的中人呢……还没从温若寒那音协的话语当中缓过神来。没想到水镜的画面一转,就转到了魏无羡和江澄的……吵架斗嘴当中。

便看到此时的聂二公子说道“芦花鸡”说着便招呼着魏无羡前来。

【“你看,你看,在那儿呢。”

“他怎么知道我饿肚子了?”

“魏兄,咱俩一头一尾去堵住它。”

“走”

再看这时的江澄呢,满脸不想去,眼不见心不烦。

“江澄,你从那边儿帮我挡?”

“我不去!”说完这句话便听见了肚子咕咕叫的声音。

“快一点儿啊,聂兄,都走远了,聂兄”说着便把江澄推到了那个方向。

……

正当众人以为魏无羡跑了的时候,没想到魏无羡只是把江澄和聂怀桑给引到了其他地方,回到了温情的身边。“那温姑娘可知道舞天女心脏缺失的东西又是什么?我们从云深不知处出来,温晁步步紧追,难道你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吗?温姑娘,如果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话,为什么又突然来给我们报讯?”】

金凌看到这一幕,已经不想说什么了,舅舅他长这么大已经看透了,要他说,就是嘴硬!!

“江澄!你!我看你之前和魏婴没少疯玩!说!之前魏婴闯祸的时候,你有没有参与!”

“阿娘,我……”

看到这里的江家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在江家附近的修士,一时间对江澄投去原来你是这样的江宗主的目光,再看到紫电隐隐发光之后,才收回自己的目光。

“这魏公子把江公子和聂二公子给引到其他地方,很大程度的保护了两位公子,可谓是聪明至极啊。”

“你们看镜中的魏无羡!聪明又机敏,灵力高深。”

“难道你们不好奇之后的事情吗?”

“好奇这干什么,反正最后水镜都会告诉我们。”

“对啊,这本来就是让我们看清之前的一些事情,既然此时的魏无羡没修诡道,还一腔热血仁义,我干嘛要骂他,而且从天上掉下来的四个小朋友都说人家是冤枉的,还不如等结束再说。”

“也对。”

对于这番言论呢,姚宗主是不信的。

其实幻境中大多数散修是没参加过不夜天围剿,而且,刚开头就看到众人说着围剿魏无羡,但都在抢夺阴虎符。要说这本来人家的法器,自己的法器不好还眼馋人家妄想一下子得到强大实力,也不看看自己现在的实力,实力不够还想要人家的法器,未免吃相太难看了。

【“魏无羡,你救了阿宁一命,我救了你一命,咱们之间就算扯平了,温家家训,有恩必报,其他的我不知道,你也不用再问了。”

“舞天女心脏的缺的东西就是阴铁吧,温姑娘,我们被有意引到这个地方,刚进村又被乞丐婆婆引到天女祠。舞天女苏醒,却只抓蓝湛,不抓我们,如果不是因为阴铁的话,那说得通的就只有一个原因了。”众人正在被这个严肃的气氛。逼得大气都不敢出,没想到魏无羡他……竟然调侃起来了含光君,把众人这口气给逼得堵在心头,你快看他们的脸色……

“温姑娘,这大梵山,山形似佛,风水上佳,按理来说应该是灵力充沛之地。可是我们这一路上来看到灵力枯竭,十分奇怪,这舞天女就算是天生地灵之物想要幻化人形,也要吸收外力之物为所用。百年间相安无事,为何这二十年她却突然转性开始吸食人的灵识,这唯一说得通的原因就是她心脏的那块阴铁。阴铁之力促使她幻化为人形,就跟水祟一样,然而十年前有人从她心脏里拿走了这枚阴铁,她因吸食不到灵力,便转为吸食人的灵识,我说的可对,而且拿走这枚阴铁之人,便是温若寒。”

……

蓝忘机,江澄,聂怀桑他们听了魏无羡的意见,去到了酒肆当中。听见店小二说完栎阳常氏之后,蓝忘机手中的阴铁便发出了异动,扰乱了蓝湛的心神。

魏无羡不断地让蓝忘机凝神。

“走,去常氏”

……

蓝忘机,魏无羡江澄三人将常氏的大门打开,便看见府内血流成河被灭门了。

“尸体发青,眼仁变色,脖颈上还有红色的裂纹。这里的人死前都被人制成了傀儡。”】

“这这这!!!!!!!”

纵使胆大之人猛然间看到这一幕,也受不了,常氏上上下下,惨遭灭门,无一生还,生前受尽阴铁折磨。

“简直是!!!!枉为人!”蓝启仁本就是姑苏蓝氏的先生,最重礼仪,心怀大仁大义,要不然也不会将蓝氏支撑到今日,等自家大侄子成长起来。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薛洋干的吧?”

“对,没错,就是他!”

“邪魔!”

“为什么要这样做?常氏哪里得罪他了吗?我看他上不夜天对温若寒提出的要求应该就是这个呀!”

“谁知道,别说了。我刚才看到薛洋在这里,小心他记恨。”








作者有话说:我觉得我写的是个什么玩意儿,文笔不好,内容不好,我有点生气,这都是啥……写着写着我对自己的火就起来了



 话说,聂导真的是什么绝世小可爱。萌死我了。

        我都快气成一只河豚了,睡觉,晚安🌙

评论(23)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云云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