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魂游乱葬岗


  2、


 文府


 “劳烦二位大哥,通报一声你家府主,就说门外有人求见,或可解决枭鸟的问题。”


   守门的仆人一看魏无羡手牵一头灰驴,容貌俊俏,本想打发走,但被路过要去找老爷的管家听到,看见府门外有一黑衣男子,似仙门之人,不敢怠慢,连忙将人引入府中,将仙人的坐骑带去安置,自己则去找自家老爷。


   本来还在书房来回踱步满面愁容的文宗行,一听有人自荐说可能可以解决那只鸟的问题,立马转身向堂屋走去,管家反应过来的时候,文宗行已经走了一段距离了,急忙追去“老爷,老爷,您慢些点,别吓着人家!仪态!府主仪态!哎呦喂,我的老爷啊!!!”


  等文宗行到达堂屋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名黑衣男子负手站在屋内,正在观察屋内的……画?

 “这位小友,可是你在府门口说或可解决那只枭鸟的吗?”

 “正是,这位先生,可否容我一观?”

 “请随我来。”


  听风阁(文茵住所)

 “阿茵,为父来了。有一位小友想看一眼那只鸟,你出来吧。”

  房门打开,一名气质如兰的青衣女子走出,身后跟了一只身形到人小腿的枭鸟。不,准确来说,不是枭鸟。是一只人面枭身的鸟,仔细看的话,有四只眼睛两只耳朵,其中两只睁开眉心有两只上下横在那里。


 ‘难怪此鸟不鸣,它要叫了才是真的出大事了。这都多少年了,不是说神魔陨落于乱葬岗之后就没有记载了吗?哦,那只王八不算。’魏无羡见到这枭鸟就开始不动了。


  文宗行已经开始着急了“小友,难道你也没有办法吗?”

 “啊,不是,我在想怎么让你们接受下面的说法。我想问文小姐一件事。”魏无羡一脸为难的说着。这句话让文宗行更不安了。

 “仙长请问,不必为难。”自从出来不怎么说话的文茵答道。

 “请问文小姐,我听闻你无师自通的修习了仙门术法,对吗?可否告知我,你的术法有什么特别之处?”

 “仙长容秉,文茵自小没有修习什么仙门术法,只是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大雨倾盆之时,我出门的那一刻,风雨则会慢慢变小。久而久之,百姓们就认为我修习了仙法,父亲曾解释过,但久而久之,每次都是,好像没什么用了。”文茵不紧不慢的说着。

 “仙长,请问小女这是有什么问题吗?还请仙上救小女一命。”

  听完以后魏无羡更为难了,咋开口啊?想了想说道“文老爷,文小姐这没有什么问题,那只……鸟,也没问题,一句两句说不清楚,我们回堂屋说?”

     

  堂屋内,分别落座的各位听魏无羡慢慢道来。

  “这只鸟,不是百姓口中相传的怪物,它是一只神鸟,其名颙。相传颙为旱神女魃的坐骑。旱神女魃,皇帝之女。相传,上古时期涿鹿之战,皇帝大战蚩尤,蚩尤派出风伯雨师施展妖术,令皇帝的军队陷入大雨大雾中从而无法辨别方向,皇帝无法,只能请出女魃助战,女魃驱风赶雨,指挥颙喷出烈焰猛火战胜风伯雨师,皇帝乘胜追击战胜蚩尤,涿鹿之战结束后,女魃虽拯救苍生却也无法重返昆仑山,女魃所到之处赤地千里,百姓唾弃将之称为旱魃,皇帝无奈,下令女魃禁于赤水之北。也有另一种说法,女魃不愿苍生因她而受累,自封于赤北之地。”

 “而颙,天地神鸟,女魃坐骑,本随女魃天地纵游拯救百姓,直至涿鹿之战,战后,不管女魃去哪,颙总会出现在女魃身边,用毕生守护女魃。不过记载颙不会鸣叫,一鸣则旱现。 之后的事情,蓝氏藏书阁就记录很少了。”

  “这些事情之所以不被百姓所知,是因为,本就是上古神魔之战,流传下来的卷宗很少有完整记录,我也只是看了一部分,不过,如果文小姐现在有驱风赶雨的能力,我猜测,神魔之战后,诸神陨落 ,文小姐可能是天女魃的转世并且驱风赶雨之术还在,所以颙因为天地灵气正在复苏从而醒了过来,不过,文老爷,文茵小姐目前最好暂时不要出去了,她现在还不能熟练操控体内的能力,被人察觉恐生事端。”

    “多谢这位仙长,请问仙长有法子可助小女控制体内神力,宗行愿倾家荡产求仙长助小女一臂之力。”

  魏无羡听完,有些无奈的说到“倾家荡产倒也不至于,我目前需要回去研究一下,等我研究出来以后,自会再次登门拜访。有一事魏某想请文老爷帮忙,可否借我纸墨笔砚,我书写一封信,想请文老爷派人送去清河聂氏,与两壶酒一同交给聂氏家主聂怀桑之手,魏某感激不尽。”

 

   第二天,当魏无羡解决完了文茵之事从文府出来向乱葬岗走去的时候,前一天在云深不知处与蓝忘机会面的江澄,可能就没那么好运了。


   由门生引领至仙督办事的清室,江澄见礼之后则开门见山的直接询问,“蓝仙督,请问魏无羡在哪?”

 “魏婴于半月前就已经四处游历去了,江宗主请回吧。”蓝忘机淡淡的说到,其实蓝忘机并不太想和江澄说话,之所以回话是因为询问的是魏婴罢了。

    “蓝二!你不知道他已经没有金丹了吗?你让他孤身一人去四处游历!!出了事情怎么办!!”江澄一听立马就怒了,连表面的礼节都不想维持了,脱口就是十几年前跟魏无羡听学时私下喊的称呼。


   “江宗主请回吧。”蓝忘机直接下了逐客令。

    江澄无法,只能返回莲花坞,闭门不出,江伯一看,就知道可能交谈结果并不是很好。

  ‘这么气鼓鼓的江宗主可是很久没见着了,让我想想,上一次见还是在魏公子还在的时候。’江伯边走边想。

    


      魏无羡出了文府一路上走走停停,历时半月之久,抵达夷陵,在镇上买了生活用品,就回伏魔洞了,在那破败的几处小屋和田地中,魏无羡在树梢上吹起了忘羡,也没有哪个不知趣的凶尸与鬼来挑战夷陵老祖,躲都来不及,还巴巴的凑上去?这绝不可能!

    吹累的魏无羡在树上小憩了一会儿,就跃下树梢,开始挖酒,幸好,仙门百家没找到,也没人动这些果子酒,估计当时身殒不夜天断崖之后,乱葬岗无人镇守,凶尸鬼怪层出不穷,也没人敢长时间逗留,之前被金光瑶捉来的小辈,也有之前他给的护身符所以沾上了些他的气息,又因为伏魔洞无凶尸敢进才逃过一劫吧。


     正在伏魔洞内饮酒的魏无羡,还不知道这些窖藏十几年的酒的威力有多大,毕竟这可是让当年的魏无羡喝了两坛就倒的,就目前来看,这次喝完,魏无羡还能清醒的几率不大。


     温宁听到魏无羡吹的笛声的方位是在乱葬岗,心焦的不得了,急忙从岐山赶往乱葬岗,速度极快,所过之处,黄土飞扬。


     魏无羡躺在石床上,魂体就被一股强烈但不稳的气息指引到乱葬岗深处,虽然四周白雾茫茫,但魏无羡还是能看清周围并不像乱葬岗内的景象,中心反而有一处灵泉,灵泉周围充斥着大量的灵气,应该说,比灵气还纯的不知名气息,可惜魏无羡还没来得及看清,就被强大的结界之力将魂体弹回体内。


     被结界之力弹回体内的魏无羡还有些懵,感到熟悉的气息了之后,睁开双眼,就看到了温宁站在伏魔洞中,一脸担忧的看着魏无羡,此时据魏无羡醉酒昏睡已经有三天了,当然,只有魏无羡知道,这并不是昏睡,而是魂体被神游,而且刚好就游到了乱葬岗深处。

    “公子,你还好吗?”在洞中守了魏无羡两天的温宁问到。

    “温宁啊,你来了?我没事,走,咱们夜猎去,我刚发现了一处有意思的地方,咱们去看看。”魏无羡边说边起身向外走,温宁也急忙跟在身后,虽然不知道公子要干什么,但是不妨碍他在公子身旁保护公子。






评论(6)
热度(33)

© 是云云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