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商谈

  “蓝湛。”魏无羡回过头后,看清楚来人模样,低声叫道。

  

  “魏婴,可好?”可能是害怕魏无羡离开,蓝忘机的神情倒是显得有些紧张了。

  

  ‘呦,能从蓝湛这个小古板脸上看到这个表情,这一辈子倒是值了’魏无羡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嘴上说的却是“我从乱葬岗下来就直奔姑苏,你就知道我在这儿了,莫不是这几个月你一直派人跟着我?总不会是你夜猎路过此处吧?”

  

  蓝忘机刚想说什么,忽然看到了魏无羡眼中的笑意,就明白了魏婴此时的想法“你知。”

  

  “哈哈哈,蓝湛啊蓝湛,你可真是能令我开心呢。我们回去吧,蓝湛,把其他三大家族的家主叫过来吧,我们还有一些别的事情需要探讨。”魏无羡笑完以后,神情严肃的说着。

  

  “好。”

  

  

  云深不知处,松风水月

  

  姑苏蓝氏,兰陵金氏,云梦江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的掌权人以及老家主及家主夫人都已来到此处,当然兰陵金氏的金光善已经死了不能再死了,所以到来的是金氏子轩和金江氏厌离。

  

  “今日是喊各位家主过来,属实是情况有些危急,关乎到此界所有生灵的安危。各位都是度过了雷劫之人,可见心性属实了得。请问各位如何看待千年之前的神魔大战。每个家族应该都会有传承下来的一些资料吧。”魏无羡问着。

  

  “以前的记载,蓝氏藏书阁里面内容并不是很多,好像是被人故意抹去了一样。”青蘅君说着自己以前对藏书阁的了解。甚至后面说出了可以去藏书阁,再重新找一下。这句话刚说完就看到了在场所有的人表情都不是很好,心中咯噔了一下,转而换了一句话“不知其他家族的藏书阁是否有相关记载?”

  

  三大家族纷纷表示并无太多记载,与蓝氏一样。

  

  “这就有意思了,总不可能一点记载都没有。除非……”魏无羡想到了天道寂,有些迟疑。

  

  “除非什么?”江澄开口了,从到云深不知处之后,江澄一直都保持沉默,似乎从观音庙后,两个人都是陌生人一般的存在。

  

  “除非是天道故意所为,不然不可能把神魔之战的记载抹的几乎干干净净的。”因为对江澄太熟悉了,所以江澄突然问出的话,魏无羡也没意识到就回答了,答完以后,反应过来,看向了江澄。

  

  却只见到江澄别过去的头,魏无羡就知道了,‘八成是心里又闹别扭了。’无意间瞥到了金凌,他似乎有什么话要说,看到自家娘亲询问的眼神,金凌摇了摇头,示意一会儿说。

  

  “诸位都是经历了雷劫之人,金丹已经稳固,这件事要先从我从观音庙之后,去游历,最后回乱葬岗的事儿说起。”魏无羡也看到了金凌的小动作,但是他想现在先把上古神魔复苏之事先说了。

  

  ‘反正金凌现在也跑不掉,一会儿再说。’魏无羡这样想着,突然听到了江澄问了句“那你呢?你怎么办。”

  

  魏无羡被问的一愣,就说了一句“一会儿再说,一会儿再说。江澄,一会儿我们谈谈吧。”‘16年前的事情确实该有个了结了。一会儿先去向金凌问吧,我看他好像什么都知道。’魏无羡想着。

  

  随着魏无羡将天道寂的事情说出,众人的心思,也从两人之间的矛盾收了回来,但是越听魏无羡的描述,众人神情也就越来越严肃。

  

  “无羡,我可否这样唤你?你说,藏色散人和长泽兄之前遇到了土蝼,为了守护离乱葬岗最近的夷陵百姓,以命镇压土蝼,对吗?”青蘅君看着描述完的魏无羡,便张口询问。

  

  “是的,青蘅君唤我无羡就好。我父母在我出乱葬岗之前是这么说的,不过他们现在回抱山散人的地方去了,我也不知道在哪,母亲说,回去看看师父。”其实说实话 ,就算经历了这么多事情的魏无羡,在这位没有见过的青蘅君和青蘅夫人面前,不知道为什么,总会有一点小紧张。

  

  “既然如此,各位来云深不知处应该也累了,商讨了这么久,已经要到午饭时间了,不如先吃饭吧。各位家主及亲眷可以先去家主客房休息,一会儿门生会去通知你们用餐。”青蘅君说道。

  

  虽然江澄想说什么,但是目前来说不合适,就跟着江枫眠和虞紫鸳先走了。

  

  看着江澄走了,金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看着父母在身边,还是别走了。虽然这样想着,但是听到了“金凌,你来一下。”魏无羡看了一眼江厌离,有点别扭。毕竟他不知道怎么面对他的师姐。就在他转身的瞬间,身后传来了一声。

  

  “羡羡。”

  

  

评论(3)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云云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