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陨落与重生

4 陨落与重生

 

   “前辈,您现在怎么样,您有没有发现你的身影淡了许多。”魏无羡有些担心。

 

   “无妨,我本就陨落千年,如今执念散去,自然应当魂归鸿蒙,魏无羡,我现在告诉你之所以找你的两个原因。”天道寂说着

 

   “一、此方修士修道不修心,吾身负鸿蒙之时,此界降天罚,历雷劫。此后,会有许多人飞升,不过因为法则不全,导致六道也没完善,后面就可以补全了。这个你不用担心了。”说着说着,天道寂看向魏无羡来了句“关于天罚雷劫,你有没有想通知的人,我可以帮你传信。”

 

   闻言,魏无羡有点懵“可以吗?前辈”

 

   “已经给他们传了。”天道寂轻描淡写的一句,让魏无羡倍感震惊

 

   “这么快?!灵蝶都没这么快吧!!前辈!”

 

  “这就是我要与你说的第二个原因,灵气复苏,怨气纵横,随着时间的推移,上古的神灵们也将慢慢转世,复苏。你来的路上已经碰到过一个了,一会儿,你去灵泉中,好好修复你的神魂,至于莫玄羽的身体,也该让他去他该去的地方了。”天道寂说着,就带领魏无羡走向灵泉。

 

   “前辈,莫玄羽与我有恩,我不能降他丢在乱葬岗,而且,我现在是魂体,怎么还能在世上行走。文茵小姐的事情,我应该怎么做?”

 

   “魏无羡,这里,是神魔古战场,灵泉修复完你的灵体后,会有部分用来修复此山的灵脉,关于山上的尸体傀儡,自然,就该入轮回。轮回已经成熟了,只是你们不知道罢了。陈情,驱使怨气,自然可以送亡者往生。是一件很好的灵器呢,魏无羡。”

 

   “听好了,魏无羡,你的功法只用了三个月,但是,怨气里不光只有怨气(怨恨之气),还有戾气(暴戾之气),邪气(残忍、乖僻之气),鬼气(鬼怪的邪气),妖气(妖异之气)等,万物相生相克,有好有坏,一阴一阳之谓道,阴阳对立,阴阳转化,阴阳消长,阴阳互根。”

 

   “灵气,也分金(性情刚强,具有自尊心,崇善弃恶,为义),木(好华美,具风雅,慈爱,行善,为仁),水(聪明,善于观察推测权谋,为智),火(性情急躁,富有自尊心,谦让谨慎,敬上而不欺下,为礼),土(性情温厚敦实,具有自信心,为信)。”

 

   “魏无羡,时间有限,我不能说的太多了,灵泉滋养你的身体,我会将我所知的全部功法传承于你。”天道寂已经要消散了。

 

   “前辈!温宁他也是傀儡,他也会被往生吗?”魏无羡消化了从未听说的知识后,突然想到了前不久刚说的所有傀儡走尸将全部往生,着急问着。

 

   “他会回来的,魏无羡,你还有什么遗憾吗?或者说,你还有什么想见的人吗?”天道寂看着魏无羡说着。

 

   “遗憾?人肯定有很多遗憾,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罢了,倒是我还很想见蓝湛。”魏无羡说着说着就笑了

 

   “你不想见见你的父母和友人吗?”旁边的天道寂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可以吗?那就太多了,如果是相见的人,师姐,江叔叔,虞夫人,师兄弟们,我阿爹阿娘,情姐,四叔婆婆他们一行人,如果是关乎到蓝湛的话,我还挺想见见青蘅君和他的夫人,毕竟可以和蓝湛说他爹娘的事情了,他应该就会安心吧,还有勉强的金子轩,还是看在金凌和师姐的面子上呢,我真是太善良了,感谢聂兄的话,他大哥我能见吗?这样我可以去清河的时候,告诉他,他大哥安好,聂兄应该会开心一些,他这十年为兄报仇应该没开心过,还有还有,晓星尘道长和宋岚道长与阿菁姑娘也挺遗憾的……”魏无羡说着说着就看这天道寂已经在慢慢散去,话音便说不出来了,也许是难过,也许是遗憾,但天道寂的陨落无法改变。

 

   “吾已知晓,你会见到你想见的,去吧,去灵泉修养吧。文茵的事情,等你醒来,你会知道怎么解决的。”说着,天道寂就将功法传授给了魏无羡,魏无羡也在灵泉中进入了沉睡,不净世的一处寒冰洞中,属于魏无羡的躯体经过凭空消失后也融入灵泉,经脉开始修复了。

 

   结界外,温宁的变化也在悄然而来,此时的云深不知处、莲花坞、金陵台与不净世,也因为刚刚天道寂的传信,已经开始戒备接下来的天罚与雷劫,所有的事情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有些人也在默默念着魏无羡,而另一边,有一大队的人马,被传送在了乱葬岗的脚下,耳边响着刚刚天道寂给他们的话语,具体说了什么?谁知道呢。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作者有话说:我先来试试水。看看反响情况。

评论(7)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云云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