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亲人重逢(可不看,不耽误后面剧情)

  “这里是……夷陵?不对,这里是乱葬岗山下。” 彻底清醒过来的青蘅君看着眼前陌生的环境说着。

  

  “阿宁,我们走,魏无羡的傻子还在上面呢,我不是很放心他一个人在上面,我们上去吧,顺便把我们的家收拾一下,等他回来。” 温情迅速审视了一下当前的局面,觉得还是应该先退回乱葬岗,先商讨一番再说。

  

  “温家人?魏婴在上面?哼”虞紫鸢。虽然这么说着,但是眼神看向江枫眠,意思好像是说怎么你不去把你的大弟子找回来?让他一人困守在乱葬岗。

  

  “晓月,和温姑娘一起上去等阿婴,你看如何。”藏色长泽二人。相互对视一番,便明了对方想说的话。随即便对欲言又止的江枫眠说道“枫眠兄,如今你也看到阿婴在上面,我们是不可能四处云游的,我们想先去看看阿婴,而且你们夫妻二人的矛盾应该已经解决了,枫眠兄,有时候,话要说出来才好,不说出来,误会永远解不开。 关于阿婴,多谢风眠兄这几年对他的照顾。”魏长泽在一旁开导着江枫眠。

  

  “长泽,等一切事了,记得来云梦做客,我和三娘子就先回云梦了,我们有些不太放心阿澄。阿离你是和我们一块回去还是和子轩回金陵台?”

  

  “ 爹,我想在这里等阿羡。”江厌离。这么说着,眼中的心疼也流露了出来,但是被温情否定了。

  

  “江姑娘,我只想你放心,不下魏无羡,但是我建议你现在应该先随着你的爹娘回云梦看一下你的弟弟和儿子,魏无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所以没有办法保证你们的安全在上面。阿宁,我们走吧”说罢,温情便与岐黄一脉与藏色二人上了山。

  

  “温姑娘,请帮我转告魏婴,云梦随时欢迎他回去。”江枫眠说完,被虞紫鸢看了看,但是虞紫鸢并没有反驳他。似乎重生以来虞紫鸢的脾气就比以往要好了很多。

  

  “妍儿,你……要回我随云深不知处吗?”青蘅君的话音未落,就听见远处的温情再和藏色散人说的话让他如遭雷劈,另一旁的江枫眠虞紫鸢也愣在了旁边,同时还默默地提高了身为修士五感的听力。

  

  原话是这样的“散人,在我死之前,我是没有听到蓝老先生他有道侣的消息,具体的你可以问一下阿宁”“散……散人,你好,蓝…蓝老先生他没有道侣的,而且江公子也没有,魏公子以前一直在发愁江公子万一以后没有人要怎么办?不过我听说他好像同蓝老先生一样被未婚的世家女修们给除名了……”

  

  最后一句话在江枫眠他们的脑子里一直回转……‘给除名了……除名了……名了……了’ 

  

  ‘启仁/阿澄!!你都做了些什么呀!’虽然脸上看不出来,但是青蘅君和江枫眠等人的心里有些崩溃,也来不及与众人寒暄了,云梦江氏子弟与前宗主与宗主夫人,与兰陵金氏现任宗主的父母,与现任仙督的父亲母亲,一同在夷陵的驿站找了马车,快马加鞭,赶往各自的家。

  

  而此时的乱葬岗中心,魏无羡吸收了天道寂留下来的所有传承,苏醒过来,走出结界之后,感受到了乱葬岗久违的活人气息。就顺手将中心的结界又加固了许多,之后才缓缓的走向了感知的地方。‘不过看情况好像是伏魔洞附近,谁这么大胆,敢上我的乱葬岗。’魏无羡边走边想,此时的他,还不知道,会有多大的惊喜在等着他。

  

  而另一边,赶路已久的两家人,突然想起了就算本命灵剑不在,但自身的灵力还在,便各自掐了传讯金蝶,传回自家,他们不知道他们的传讯金蝶给江宗主与蓝先生等人的心里造成了多大的惊涛骇浪。

  

  乱葬岗内。

  “情姐?四叔?婆婆?还有……阿爹,阿娘?”看着眼前不可置信的魏无羡,所有人的眼眶都有点红,最后是温情反应过来,对着魏无羡来了一句“魏无羡愣着干嘛?快过来。”

  ——————乱葬岗认亲大会正式开始——作者懒,忽略这一段。

  

  莲花坞内,被江澄的传讯金蝶唤来的金凌有些不解,兰陵金氏现在百废待兴,正是用人之际,本来走不开的,但是看舅舅很严肃的神情和语气嘱咐他一定要来,最终还是来了。金凌在一旁默默的想着‘舅舅这是在干嘛?来了一句话也不说,就让我和他在门口在这儿等着。真是很奇怪。’金凌还没想多久,就看见远处有好几辆马车,向莲花坞驶来,还没等金凌反应过来,就看见自家舅舅带着不可置信与诧异的神情看向这几辆马车。

  ————关于莲花坞的认亲环节,我也要忽略,顺便说一句,所有的认亲环节我都要忽略————

  

  再来说说我们的云深不知处吧,当青蘅君与夫人走向山门口的结界处之时,就算是再不敢相信的蓝启仁看到自家兄长的那一瞬间,也是忍不住感慨万千。

  

  ——这个认亲环节咱们也忽略 下一章咱们就开始正文了——

  

  

  

  

  

评论(6)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云云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