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忘羡重逢

  在乱葬岗与亲人重逢过后的魏婴,被问到未来该怎么办的时候?魏无羡沉默了。

  

  在他传承的记忆中,这里是神魔战场,大概率以后也是会定居在这里的。所以准备先清理乱葬岗。

  

  “爹,娘,你们当初夜猎是遇到什么了吗?”魏无羡沉思了一下,想了想, 还是打算问出来 。

  

  “我和你阿爹当时出了夷陵客栈 ,看到了兰陵金氏的信号弹,我们就前去支援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到那以后,竟然是一个封印破开了,封印的妖兽, 我没有在师傅的古籍当中读到  过,我推测可能我们这一界并没有记载。 ”藏色散人想了想说。

  

  “爹娘,你们复活之前 我遇到了天道寂留下来的一丝神魂,他告诉我乱葬岗是神魔古战场,所以你不妨告诉我那个邪祟是什么形态。”魏无羡回答道

  

  “当时我和你阿爹过去的时候,它的相貌很像山羊,但却有四个羊角 ,夜猎求援的人是兰陵金氏子弟,他们听闻百姓说这里有吃人的邪祟,就过来了,结果等我们过去的时候,除了已经死去的金氏门生,其余的人见到我和你阿爹,就都跑了。但是这个邪祟不能不除,要不然周边百姓就遭殃了。我和你阿爹就用生命起阵,镇压了它。”藏色散人回忆着当时的场景,回想起当时不得不起阵镇压,把阿婴就在客栈,不过她不后悔。否则阿婴可能也会随着他们一同身死道消,现在能回来,已是恩赐。

  

  ‘四角山羊,喜食人,莫非是土蝼?’魏无羡消化着记忆中的传承,对应着妖类一谱当中的土蝼。

  

  “可能是土蝼,原来那个时候灵气就已经慢慢复苏了吗?所以神灵转世,鬼类妖类怪类开始苏醒,只不过娘你们镇压了它,当时所有人都没有发现这个端倪罢了。”魏无羡发现了藏色散人的内疚,赶忙换了话题。

  

  “阿爹,阿娘,阿婴有话要说”

  

  “但说无妨,我们是你的家人,阿婴。”魏长泽说出了自重生以来最想说的话。

  

  “我想找蓝湛商议此事,爹娘镇压土蝼到现在已经有34年,这34年里,随着上古神灵的转世,鬼怪妖类的苏醒与蛰伏,尤其是天道寂前辈现在已经彻底消散,我合理怀疑,又一场大战要开始了,鬼怪妖肯定会开始祸乱人间,而转世神灵现在就找到一个,无法抵挡未来的邪祟大军。”魏无羡说着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安置好岐黄一脉,再上路找蓝湛。

  

  “阿婴,你去吧,我和你阿爹回沧岚山去找一趟师傅她老人家。这件事关系到整个人界的安危,抱山一脉也无法独善其身。你的金丹记得抓紧时间修炼。寂前辈已经告知我与你阿爹,我们无法说你对也无法说你错,重情重义是你的品性,但是阿婴,日后不可鲁莽,为娘心疼。”藏色散人说着就已经给抱山散人发灵蝶,将事情的原委说清楚。

  

  魏无羡出了伏魔洞招呼着岐黄一脉下山。乱葬岗目前是不能待了,

  

  “情姐,四叔,婆婆,别收拾这里了,目前乱葬岗不适合我们居住,乱葬岗正在自我修复,渡走尸亡灵入轮回,我们去夷陵找几座屋子,落脚。”

  

  “魏无羡,你有钱吗?还几座屋子,你要买下来吗?再说了,阿宁还在这里,没事,你去找你的,我们在这里待一时半会儿也没问题,以前能待的了,现在就不能待了吗?”温情听完魏无羡要去找房子的时候,眉头一皱,她简直不能更清楚魏无羡到底有没有钱!天还没黑呢,就做梦了!

  

  魏无羡被温情的话噎住了,无奈,只能在四周布下阵法,防止有邪祟进入伤害岐黄一脉。

  

  随后魏长泽一家人就下山了,在山脚下,魏长泽藏色散人与魏无羡分开,带着各自的任务去找抱山散人与蓝仙督。

  

  此时的云深不知处,各种事情都说清楚讲明白之后,蓝氏传讯纸蝶飞进松风水月中,听完纸蝶的讯息后,蓝湛腾地一下站起来了,随后向父亲母亲叔父兄长作揖礼。

  

  “父亲,母亲,叔父,兄长,湛要出趟山门,时间久,兄长,仙门宗务劳烦兄长帮忙处理。”说完就退出松风水月。

  

  看到这架势的蓝启仁立马深呼吸了几下,泽芜君则是有些无奈的摇摇头。

  

  “湛儿是……?”青蘅夫人林妍问道。

  

  “哼!多半是去找魏婴那小子去了!”蓝启仁看着蓝忘机这急切的样就吹胡子瞪眼。

  

  ‘都快四十岁了!能矜持一点吗?!!!虽说修仙人士年龄会比常人要长一些!但是他那个不值钱的样子!令人生气!!老夫的白菜!!’

  

  “忘机去找魏公子了,应该是魏公子下山进入姑苏境内了,他派去偷偷保护魏公子的门生才会传消息回来”蓝曦臣无比清楚自家弟弟做了什么。

  

  “不过看忘机的神色,魏公子此番应该是急着找忘机的,要不然门生也不会传通讯纸蝶过来。”蓝曦臣猜测到。

  

  “魏公子是个心性极好之人,品性也很好,启仁为何这般生气?”蓝青蘅询问着。

  

  蓝启仁不答,看了一眼蓝曦臣,蓝青蘅读懂了自家弟弟的心思,“涣儿,你先回去吧,我和你叔父还有你娘有话要说,我和你娘住在龙胆小苑就好。”

  

  蓝曦臣眨了眨眼,看了看叔父,看了看父亲和母亲,突然觉得好像懂了什么,就应着退下回寒室了。

  

  “启仁,现在可以说了,涣儿和湛儿都出去了。不要不好意思了。”蓝青蘅笑着说道。

  

  “我哪里是不好意思!兄长你不要乱说!我没有。”

  

  难得在几十年不见的兄长面前流露出一副孩子气模样的蓝启仁说着。

  

  “我哪里是不好意思,我是看着忘机急匆匆去找魏婴那小子的样子气着了!一副不值钱的样子!!赶着去拱江氏的猪!”

  

  蓝启仁说着说着就听见自家兄长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启仁,我听温家一名唤温宁的道友说,你……这六十多年来,一直未娶妻?是因为兄长离开你的时间太早了,所以你扛起的重担太多了,导致你至今都没遇到命定之人,对吗?”蓝青蘅说着说着,仿佛自责一般的对着蓝启仁。

  

  本来还在怒忘机不争的蓝启仁话音一顿,有种不太妙的感觉袭上心头,果然,下一句就听到了。

  

  “你看,这么多年你都没找到命定之人,要不然我们也学一下兰陵金氏的百花宴吧。到场的女修那么多,多办几场,总会遇到你的命定之人,不过你的年龄现在太大了,找一些年龄小的仙子,人家还有点吃亏呢。虽然我们修仙之人的寿命随着修为的增长也会增长,但是谁知道人家仙子会不会介意你的年龄呢,你说对吗?启仁?”蓝青蘅云淡风轻的说着诛心的话语。

  

  蓝启仁心头一塞,还没等辩驳,就听到青蘅君的下一句话,蓝启仁现在只想逃离松风水月!立刻!马上!

  

  为什么呢?是因为听到了这魔鬼般的低语。

  

  “启仁,你说涣儿这么大年龄了,也没找到命定之人,不会他觉得你不着急,所以他也不着急吧?这样不行啊,你们光待在云深不知处,命定之人也不会跑到你们面前来,要不你们去下山历练一番吧?万一就遇到了呢?对吧?”

  

  “兄长,启仁想起来还有事情没处理完,先行一步,兄长兄嫂休息够了,就可以回龙胆小苑了,曦臣应该已经派人收拾好了。”

  

  与此同时的蓝曦臣,不知为何,总感觉有一股寒气从后背直冲脑门,

  

  ‘可能是近日要降温了吧?’蓝曦臣这样想着。

  

  离云深不知处不远的群山的山顶上,一袭黑衣的俊美男子,吹着笛子,身旁有一头驴子在吃草。熟悉的笛声使蓝忘机驻足在男子身后不远处。

  

  吹奏的曲子接近尾声的时候,一声“魏婴”从黑衣男子身后传来。

  

  笛声戛然而止,此时的魏无羡不知道是他太想念蓝湛产生的错觉,还是蓝湛确实就在他身后,维持着吹笛的姿势,久久不动。

  

  过了一会儿,魏无羡缓缓垂下吹笛的手,福至心灵般的想明白了蓝湛为什么来的这么快,找的这么准的原因了,魏无羡笑了。

  

  像是印证猜测的那般,魏无羡缓缓转过身去,凝望着不远处的蓝忘机,魏无羡笑了,释怀的笑了。前世纠结的问题,现在彻彻底底的想通了,此时的魏无羡,才是真真正正的回来了。

评论(9)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云云吖 | Powered by LOFTER